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乔】 下雨了

叶乔  下雨了
人设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私设
反正是糖√
类似秀逗那种,可以体会一下(你走

“下雨了?”
本想午睡的乔一帆在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突然听到外边簌簌的声音。轻轻下了床走到窗边把窗帘拉开一条细缝。
确实是下雨了,小区里小径上没有人,雨点砸在路上坑洼的积水里,溅起一个个水花。
乔一帆站在窗边,怔怔的看着斜斜的雨丝。天还是暗暗的,偶尔还响起隆隆的雷声。他突然很想出去跑一圈。
听起来很幼稚吧。在大雨里不打伞的奔跑。
但就是有这么一种欲望,在乔一帆心里升腾。
又不是第一次了。乔一帆心想。
以前还在微草的时候,压力大了,正赶上下雨不就会悄悄出去跑一圈么。
反正也不会有人发现。也没人在乎。
如果感冒了,除了英杰其他人只会觉得自己拖累训练罢了。
乔一帆换上一身轻薄的衣服,穿鞋出门了。
一如既往的,没有惊动任何人。
他站在楼道口,下定了决心,一步步走出去,整个人都暴露在雨下。闭上眼,张开手,感受雨点打在手上和脸上的感觉,耳边只有雨声,仿佛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
他睁开眼,跑向平常清晨跑步的小路,雨点激的他睁不开眼睛,跑到一半雨突然大了起来,乔一帆整个人已经被淋得湿透,刘海一缕一缕贴着脸颊,他的视线已经变得模糊,不知道是因为越发密集的雨丝还是猝不及防的泪水。
他全然不顾渐大的雨势,蹲了下来,脸埋在膝盖里,环住小腿。
这样的天气里,总会让人想起自己糟糕的过往。曾经弱小的,自卑的,孤独的自己。如果没有意外地遇见前辈,现在自己又会是什么样子呢?真是,根本不敢想象啊。
前辈…
一时间,乔一帆脑子里浮现出叶修的种种。比如说第一次在游戏里见面的时候,全明星的时候,训练指导的时候,夜里一起抢boss的时候,一起吃外卖的时候……那个平常常和各位大神开口就嘲讽打嘴炮但关键时刻严肃认真而执着的人,那个拯救了他的人生的人…
好想快点变强才更能和他并肩战斗啊…
乔一帆的思绪已经有点乱了,突然他觉得雨好像停了,身上已经感觉不到雨点了,但耳边雨声却未停,他疑惑地抬起头,发现只有自己的一圈不再有雨滴侵入,他蹲的时间不算太短,腿有点麻了,他慢慢站起来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小心一个趔趄,他下意识闭上眼睛,却感觉自己跌进了一个怀抱。鼻尖嗅到一丝若有似无的烟味,乔一帆整个人僵住了,他稳住身形转过身,眼睛正对上叶修。
叶修穿着一件厚外套,里边是一件T恤衫,因为外套拉锁没有拉上的缘故,T恤衫已经由于刚刚抱住乔一帆而湿了一大片。而他正打着一把伞,刚刚好把两个人罩在伞下。
现在的乔一帆无疑是十分狼狈的,抛却从头到脚湿透了不说,哭红的眼角和无措的表情就显得他有一些可怜。
叶修很少哄人,看着这个样子的乔一帆,他的心跟着一起隐隐疼痛,却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安慰,最后叶修叹了一口气,伸手理了理遮住乔一帆眼睛的几缕刘海。
“回去吧。”
乔一帆去冲了个热水澡,回到卧室才发现叶修正站在那,拿着什么,低着头正在看。
“前辈…”乔一帆轻轻地叫了一声。
“洗完澡了?过来量一下体温…”
叶修让乔一帆靠在床头,把甩好的体温计递给他。乔一帆乖乖低头抻开睡衣松垮的领口把体温计夹到腋下。叶修看了一眼乔一帆湿漉漉的头发,起身到浴室拿了一条毛巾,坐到乔一帆床边,侧身把毛巾蒙到乔一帆头上,一下下地擦着还滴着水的头发,由于是第一次,动作很生疏,力道重一下轻一下。
乔一帆低着头,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谁也没有说话,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反而有一种柔和的气氛弥漫开来。
过了一会儿,叶修终于把乔一帆的头发草草的擦干,看了看乔一帆取出的体温计,然后把床头的牛奶递了回去,乔一帆接过来,发现居然是热的。
“…还好没有发烧,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叶修有些生硬地说。
“…前辈生气了么?”乔一帆仍然低着头,拿着牛奶盒的手捏的紧了些,声音带着一点不明显的哭腔。
“当然没有,只是如果你生病了,大家都会很担心。”叶修马上回答道,甚至显得有一分难得的急切。
乔一帆不再说话了,但叶修发现他在微微地发抖,隐隐地猜到是乔一帆又哭了。叶修一时没有想到为什么乔一帆会哭,但突然想起上次沐橙和自己开玩笑说一帆是不是也喜欢自己,有一种预感在不断的膨胀,他终于伸出手,抚上了乔一帆还带着些许水汽的头发,就像少年本人的性格一样柔软顺和,接着他环住了少年,把下巴搁在乔一帆的肩窝。
“如果你生病了…我会很担心的,一帆。”叶修慢慢的说道。
“…前辈。”乔一帆犹豫地说着,好像在做什么难以抉择的决定。
“嘘…听我说,一帆,我喜欢你。”
“一帆…看着我。”
叶修说着,左手抚上少年的脸颊,轻轻把它抬起来。乔一帆没有抵抗,他怔怔地看着叶修,脸上还有没擦干的泪痕,突然乔一帆猛地前倾抱住了叶修,脸埋在叶修怀里。他搂的很紧,好像如果放松一切就会消失。
“一直以来,都是前辈在照顾我。”
“前辈是个很可靠也很温柔的人…”
“我一直很感激前辈。”
“我是想说…我想我也是喜欢前辈的。”乔一帆很小声地说。
叶修心口七上八下的大石终于落了地。他收紧了搂着少年的胳膊。然后轻轻吻上了乔一帆的发顶。

幸好命运让我们相遇。
从此世界都有你。
窗外大雨刚过,阳光照在树梢雨露未干的树叶上,映出暖洋洋的光。
一叶落扁舟。

————————————
讲道理,私心很重。因为我就是个喜欢大雨天一个人出去疯跑的人。
不过每次都是我自己淋得湿透回家洗个澡睡觉而已~( ̄▽ ̄~)~ky一下有人打伞量体温还热牛奶给抱抱是不存在的~所以是标准的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笑。
外边在下大雨就忍不住写了,希望所有人都能有个自己想要的结局√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