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砻

白砻
请多指教。
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叶喻/哨向】关于喜欢你的原因(C

emmm私设有ooc有

来自今天过生日的自我贺文(笑

虽然写得不好,依旧是希望喜欢√

A   B

Cherry 樱花

    

叶修以前并不知道废弃的林区里边有什么树,只知道那个地方曾作为野外生存训练的一个区域。一般情况下他也不会造访那个地方,更别提专门了解里边有什么,时间太久了,很多东西都模糊了。


他站在半米高的草丛里,一时有些无语。信号越来越差,再走就要收不到信息了。而且树木也趋近茂密,遮天蔽日,指南针好像也因为某些磁场原因没办法用。叶修从裤兜里掏出两张皱皱的纸,试图看出一些纰漏。一张是苏沐橙给他的译好的电报纸,有上头的章,派叶修秘密探索一下这片废弃已久的区域,似乎是有意向重新启用。另一张是有点老旧的地图,纸边泛黄,甚至靠上一点的部分还有一个谁不小心烫的洞。

 

总觉得是个计谋,但偏偏纸上没有任何漏洞透露出这一点。

 

叶修有些费力地用随手捡的一根木棍拨开一条路,一边向里边看着,根据地图和地貌环境,叶修估计自己离另一边的出口还有大概三分之一的路程。他稍稍调高了听觉和视觉以防野物的袭击,走着走着树木却疏了一些,但更粗壮,是一些花树,越往里走开花的树越多开的越盛,叶修认出这是一片樱树林。微风吹过,轻小的花瓣纷纷扬扬落了满地,叶修看看地图,辨认出正好是被烫掉的那一块。

 

叶修突然站住,不动了。不只是因为营区内难得一见的景色,更重要的是,刚刚调高的听觉在簌簌的声音中捕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纸页翻过的声音,轻轻的。

 

是……谁?会在这里……

 

叶修放缓脚步接近声源,当看清是谁后,彻底怔住了。

 

“喻文州……”他小声地喃喃了一句。

 

阳光透过夜间花间的缝隙,洒下来,斑驳地映在喻文州的脸上。

 

叶修看到的,正是躺在落了满地的樱花瓣里的喻文州恬静的睡颜。花瓣不断随着轻轻的风拂过而下落,覆在地上和喻文州身上,他身旁是那本被风吹过而轻声作响的书。

 

留下,叫醒他,还是看着他?或者在他醒来之前就离开?

 

叶修还没等做出选择,一声鸣叫忽然打破了宁静。叶修几乎是瞬间就蹲了下来靠到了一棵树后,有些紧张地听着动静。

 

一只白隼落在喻文州的身旁,被惊醒的喻文州刚想躲开,却突然辨认出,那是一个精神体,而非什么真正意义上的隼。他试着伸出手抚上白隼柔软的羽毛,它竟也没惊得躲开,反而向手心的方向蹭了蹭,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喻文州,喻文州轻轻地顺着羽毛摸着白隼,不远处的叶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如果这精神体没出去,没准他还能站出去解释是来调查的,这精神体都出来了……叶修有点头疼。人家好歹也是精锐向导,虽然没见过自己精神体吧,但是……没准自己也暴露了……

 

叶修靠着树,少有地有些担心。

 

白隼细细地叫了几声,飞起来低低的绕着喻文州飞了一圈,飞走了。

 

喻文州看看白隼消失的方向,又看看自己的的手,想起那种柔软的触感,笑起来,拾起书,什么也没说,也没刻意寻找,起身朝着叶修在的地方的反方向走了。

 

叶修听着渐远的脚步声,松了口气,走出去,却又一时间想不通喻文州不闻不问的态度,随手弯腰捻了几瓣樱花瓣,还带着阳光的温度。突然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一抬头倒是吓了一跳,不远处,一头糜鹿正站在那,静静地看着他。

 

这种地方怎么可能会有鹿!叶修心里讲了一句。

 

……所以是……精神体……吗?

 

叶修向它靠近了一步,麋鹿看着他,没有动。走的更近了一些,直到触手可及的时候,叶修刚抬起手,那鹿却像受惊了一般退了几步,叶修再尝试着靠近,麋鹿却又退了几步,终于是盯着他看了几秒,转身跑走了。

 

叶修站在原地,皱了皱眉,终于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向出口的方向走去。

 

到食堂的时候有点晚了,但意料之内地看到了在老地方守着两份饭的苏沐橙,她一看到叶修,眼睛都亮起来,笑意盈盈。叶修坐到苏沐橙对面,有点无奈:“你故意的?”苏沐橙一听心知肯定是见着了,便问道:“怎么样啊?”叶修拿起筷子吃了口菜,“什么?”苏沐橙看叶修这样,笑的更开心了:“算啦~不过那封电报是真的,早就说想派人去那查查,我只是稍微推荐了一下下而已,所以,调查报告是要交的哦!”

 

叶修“唔”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开始吃因为等他而有些变凉的饭菜。吃完了还不忘嘱咐苏沐橙:“下次我要是有任务,你打了饭自己先吃,别等我。”苏沐橙知道他是担心自己吃了凉的不好,乖乖地答应了。

 

叶修夜里在宿舍里辗转反侧,最后睡不着地起来到阳台里去抽烟,外边夜空万里无云,入眼的是满眼的浩瀚星辰,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喻文州。他永远都淡淡地笑着,温和地不得了,明明只是出于礼貌的笑容,自己却好像从他眼睛里看到过星星……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第一次见,是什么时候来着……?

 

今天那头麋鹿……难道?

 

夜里月光下一点火光明明灭灭,叶修终于想起了什么,把烟蒂捻灭,随手丢到垃圾桶里,拧开了台灯。

 

隔天下午冯宪君的办公室桌上,出现了一份虽然字迹不算美观但条理清晰的调查报告。

 

“废弃区地形略为险峻,由外及内树林渐密,草丛较高,地表面鲜有可识别方向植物,不宜训练营兵部训练,存在干扰磁场,无法使用指南针及大部分电子设备,不建议重新启用。”

tbc


下章预告嘛……应该是Downy

大概,大概……毕竟26个词我翻来覆去改了不少x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白砻 | Powered by LOFTER